Nuffnang

Monday 1 February 2010

十二生肖的故事

Chinese New Year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it is about 2 weeks more to go. It is going to be the year of tiger, so every corner of the streets will be selling CNY deco with the tiger as the main character. Anyway, this is not my interest for this time. I am not sure whether you guys are aware that how did these 12 animals came about and why is mice affraid of cat! Ha-ha. So this blog is going to be about this story. Enjoy and have a nice day.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天神把所有的動物集合起來,對大家說:「我要從你們當中選出十二種動物,輪流在地面上當一年的大王,叫做十二生肖。」

天神和動物們約定,明年的正月初一,要舉行一次「渡河比賽」。比賽中最先游過河,到達神殿的前十二種動物,就可依到達的先後順序,輪流當大王。「我一定是第一名。」「我才是第一名呢!」動物們你一句我一句的大聲爭論起來,

貓聽了這個消息,心裡有點擔心,他對他的好朋友老鼠說:「我不太會游泳,怎麼辦呢?」「不要緊,老牛很會游泳,可以請他背我們兩個游過去啊!」老鼠說。

渡河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動物很早就出發,都想趕在別人面前到達神殿。渡河的時候,所有的動物都拼命的游。其中老牛游得最快,坐在牛背上的老鼠,忽然起了壞主意,他用力一推把貓推進水裡,可憐的貓不太會游泳,咕嚕咕嚕直喝水。

沒多久,牛已經靠岸。眼看著就要得到第一,狡猾的老鼠卻從牛背上跳下,搶先到達了神殿。「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老鼠得意洋洋的說。」

不久,其他動物也陸陸續續的到了。「按照約定,最先到達神殿的前十二名動物,可以按照先後順序,輪流當一年的大王,還可以用他們的名字,作為那一年的名字。我們就從今年開始吧!」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最後是豬。」天神向大家宣佈順序。被選上的十二種動物都很高興。這時,全身濕淋淋的貓,匆匆忙忙跑過來問:「我得了第幾名?」天神說:「你來的太遲了,已經結束了!」

當貓知道自己沒有得名次,氣得向老鼠撲了過去。老鼠因為心虛,只好拼命的逃。從此以後所有的貓見到老鼠就追,而老鼠就只有到處躲的份了。

2 comments:

  1. Haha.. Actually i didnt know that there is this story as well. just a discovery

    ReplyDelete

Google adsense

kEv!n

Nuffnang